close

爬的越高, 越怕摔不起.

 

這個故事, 和我那寶貝妹妹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只是透過她的雙眼, 來描述一個女強人的內心世界而已.

 

我想起很多年以前, 我妹妹還是個邊打工邊上課的小丫頭時,

那時的她, 臉上的笑容是多麼的自然.

現在的她, 不再是工讀生了, 全職的助理工作,

洗去了她臉上的純真表情,

換來的, 是朝九晚五的制式笑容與機械回應方式.

她常和我說, 比起她的經理,

她還差遠的呢.

見了她的經理, 再見到她的副總之後,

心裏對女強人的認知又多了層了解.

女強人, 強的是什麼都往肚裏吞.

開心的不開心的全收放自如,

真心只有自己才看的見,

所有的私人情緒全在踏進辦公室之前被踩在高跟鞋下.

每天要面對的人事物, 沒有一件是容易應付的,

不變的是掛在臉上老練的笑容.

言不由衷的讚賞, 或是不容許忽視的強勢態度,

這是她們的保護色, 也是在職場中生存的方式.

她的無耐, 是一但被冠上女強人的頭銜,

就再也沒有回頭的路.

身處在金字塔頂端的人,

往往是最孤單的, 

身為強者, 特別又是在職場上,

能信任的人不多, 朋友更是別提了.

對她們而言, 工作快不快樂已經不是重點,

每分每秒都在職場上抗戰著, 或剛或柔的使著交際手腕.

做個女強人, 多累.

我相信自己妹妹的能力總有一天也會成為一個女強人,

但我更清楚她的個性不會委屈自己去做個女強人,

要隱藏自己的所有情緒,

那可是比喝西北風還痛苦的事情.

爬得越高, 摔得越重, 

也因此, 不是每個人都摔的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vili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