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到公司, 經理說那孩子要申請轉部門, 明天是他的面試, 問我有什麼想法.

"嗯, 很好啊, 他不是一直想跳槽嗎"

我的答案, 似乎讓經理有點意外, 

但事實是如此, 儘管我和那孩子感情不錯, 

但想走的人, 怎麼留也留不住,

何況這是遲早的事.

經理想要我說些什麼, 我只問了一句,

儘管我說什麼, 都留不住他吧.

沉默, 代表被我說中了心事.

於是我表態, 自己不會對已成事實的人事物多浪費一句話, 甚至是一個字.

有時候話說多了只是顯得自己難堪罷了,

不如不說話, 保持沉默吧.

我們都累了, 何況是那孩子,

他有他想要的未來, 

和我們不同, 就放他飛吧.

工作量當然是無法推卸的將持續增加,

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無論接下來有沒有人取代他的位置,

我無所謂.

不會因此而不再對新人掏心掏肺的傾囊相授,

我明白每個人都不同的,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所想要做的事也都不同,

不能相提並論.

要走,

要留,

隨你吧.

願你找到人生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vili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